【收评】“黑周五”降临A股冰火两重天 板块转换太快以静制动
时间:2021/09/24 15:34:01 | 来源:益盟

市场分析:

原以为“黑周四”,原来是“黑周五”!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沪弱深强,但个股明显偏弱,超3400家下跌,跌幅超9%的个股逾百只。截止收盘,沪指跌0.8%,深成指跌0.21%,创业板指涨0.8%,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6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,北向资金净流入不到30亿。盘面而言,金融权重皆绿,前期牛气冲天的煤炭、水泥、化工、钢铁等板块指数跌超5%,并连带了有色、机械、造纸等大幅杀跌,可谓是周期板块的滑铁卢。与此相反的,食品、酿酒、餐饮等大众消费大幅反弹,市场情绪冰火两重天,但整体亏钱效应明显。


应对策略:

不得不承认,A股最近就是极端市,其最大表现就是板块转换太快,根本来不及反应,刚割肉低位就追被套的场景比比皆是,跌周期涨消费就是明证!我们再次强调抄过头的高位高估值板块要注意风险,同样跌过头的低位估值合理板块要注意机会,重申“震荡市”,仍要控制好仓位,操作上不见兔子不撒鹰,以静制动,既考虑基本面也要考虑趋势,“高抛低吸,底仓不动“的操作逻辑也应适时遵守。


关注板块:

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%,波段情绪85%。指数分化个股跌多,继续保留“医疗服务”、“券商”、“锂电”的关注。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,坚持纪律定式操作,和好机会结盟,和时间做朋友。


投资顾问:A0880617050004

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

返回顶部
版权所有:益盟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6000340